我舒展开又跌回我自己

我要给你的爱不是一个父亲给儿子的爱。我看清你的眼睛,你渴求的是我的臂膀,赞许与祝福,温情脉脉的假象,我不会给你这些。我给你的爱是世上最严酷的爱。我要你在凶兽的围猎下不露出惊惶的眼睛,要你在烈火下尝受被鞭笞而不得语的滋味;我要你正视一切死亡与失去,要你抹去干涸的眼泪,饱受自戕与自省的忧苦。我将剥夺你的喜乐,折落你那些忧郁的根骨,扼死你颓靡而放纵的品性,毁去你回望旧日路途的眼瞳。我还要如何打磨你、雕琢你,将你送入太阳的心脏而不致于烫伤。这是我给你的爱,只有你我心知肚明。我给你的是冠冕、疆土与兴亡。

2020-07-26
评论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狐凛 | Powered by LOFTER